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夜间上门办证件 为民服务无时差

市交通运管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加速


  龙泉市交通运管部门继推出“移动上门许可服务”后,再推出“夜间上门许可服务”。这是龙泉市交通运管部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零跑腿”便民利民暖民心

  9月19日晚上,市交通运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现场为客运车辆业主办理客运车辆道路运输证换证手续。看着该局工作人员专心细致地进行车辆车容车貌、车载消防器材、有无改装加座等检查和审验合格后进行换证相关手续的办理等,客运车辆业主们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晚上也上门为我们服务!”

  在“夜间上门许可服务”这项便民服务开通之前,客运车辆换证需要开到运管部门核查审验合格后进行换证,车辆就得暂停营运。市运管部门考虑到客运车主利益和百姓出行方便问题,创新方法,开通“绿色通道”,利用晚上客运车辆回场休息时间,前往车主的车辆停放处查看车辆并检查,车主足不出户就可办领相关证件。

  运管局的贴心服务让客运车主真心感动齐点赞。金光亮是我市八都、小梅线客运分公司负责人,他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刚办理好的运营证,开心地说:“我公司有4辆车道路运输证换证期限即将到期,现在一通电话预约,就可坐等运管部门工作人员前来服务,明天车辆可以照常营业,百姓也可照常出行。运管局为百姓服务,想的做的可真是周到啊!”

  据了解,仅9月19日当天晚上,市交通运管局窗口为8名办事群众提供了上门办证服务。

“零距离”创优服务展魅力

  “我们宁愿工作人员多跑腿,牺牲一些休息时间,增加一定的工作量,也要给予群众更大的方便。”市交通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交通运管局以“事项最透明、材料最少、流程最优、手续最简、效率最高”为目标,结合行政审批服务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求,积极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快递送达”“延时服务”等系列措施。同时,开通货运站场、普通货物运输行政许可“证照联办”平台,实现“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一份证照”办事机制。还通过“移动办事之窗”,上门面对面为群众办理道路运输证等证件。

  从“互联网+”到“移动上门许可服务”,再到“错时上门许可服务”,市交通运管局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质、灵活、快捷、热情服务于民,让群众真正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感受到“零距离”的温暖,使车主办证从“跑多次”“跑一次”向“零跑腿”的华丽转变。

  市交通运管窗口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通运管局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加速,让更多“跑一次”变成“跑零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版撰稿:一 诺 章赟璐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9-21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