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领导参加龙渊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19日,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向来到龙渊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丽水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我市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

  方向一行先后视察了城东综合体项目及凤起路区块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并与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倾听他们关于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方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要求,人大代表要以体察民情、倾听民声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做到勤联系、善调研,切实掌握基层实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的实际成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要以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作为履职的条令,做到勤思考、善思考,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水平。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武装,锲而不舍地加强法律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练好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功。要以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作为履职的落脚点,做到勤监督,善作为,切实提升代表履职的实效。紧紧围绕中心,牢牢把握大局,提高代表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含金量”,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新的作为。要以代表人人、行使权力作为履职的根本点,做到勤学习、善思虑,切实树立良好的形象。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模范遵纪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顺发指出,要认真履职。开展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是代表依法履行职权、接受人民监督的本质需求,是联系群众、了解民情、汇集民意、凝聚民智的重要渠道。龙泉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使命职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主动的责任担当、更加有为的探索实践,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要担当作为。聚焦聚力丽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六大工程”和龙泉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七个聚力”“七个高质量”的部署要求,高扬“丽水之干”旗帜,在重要领域持续发挥“一线”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务求实效。认真梳理和及时总结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更有操作性、针对性、前瞻性的高质量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齐心协力把主题活动抓出成效。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1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