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规划》出台 引领蜂业健康发展

我市举办“蜂”光无限中蜂产业规划论证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张跃康)9月23日晚,我市举办“蜂”光无限中蜂产业规划论证会。市农业局、市林业局、住龙镇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龙泉中蜂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7年)(征求意见稿)》进行论证,为“中蜂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龙泉中蜂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7年)(征求意见稿)》编制单位、浙江大学的胡福良教授,阐述了我市发展中蜂产业的历史、地理生态环境、养殖技术基础等方面的优势。与会人员认真阅读规划后,纷纷表示发展中蜂产业是我市契合环境保护和现阶段畜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生态、民生产业,认为《规划》思路清晰、分析深入、重点突出,在深度上、层次上科学合理,符合“乡村振兴、农民富裕”的要求。

  “建议进一步加强中蜂产业的品牌打造和宣传推广”“建议规划内容增加蜜蜂养殖中的安全问题、卫生管理问题的阐述”……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规划中总论、规划期限及目标、发展定位、建设管理、产业主体培育、品牌建设、保障措施等内容做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全市养蜂产业发展。

  据介绍,中蜂养殖和其它产业相比,投入小、污染小、见效较快,被称为“空中畜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奇兵”。《规划》的编制将为蜂业的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蜂种质资源保护等提供政策支持,对我市蜂业发展起到引领和导向作用,对加快我市蜂业转型升级、促进蜂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5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