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猕猴桃挂满枝头 千人采摘乐悠悠

“人文城北 醉美桃源”2018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城北猕猴桃采摘季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季卓奕通讯员李露露)金秋九月,硕果挂枝、稻穗飘香。9月21日,“人文城北醉美桃源”2018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城北猕猴桃采摘季活动在城北乡举行。上千名来自毗邻乡镇、城区及外来游客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养生经济促进会、市文旅委、市农办、市农业局、市民政局、市治水办、城北乡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开幕式上,除舞狮暖场、传五谷、庆丰收舞蹈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设有喝丰收酒、为八十岁老人代表赠送智能手环、最美专职保姆颁奖、留守老人微心愿认领等活动。

  锣鼓喧天,“百狮”雄起。50只象征丰收的大狮子摇头摆尾,时而旋转,时而翻腾,带领着远道而来的客人一同从河里村的大广场出发,前往皂口村的猕猴桃基地,沿途将今年大丰收的好消息传遍乡村的每个角落,引得围观群众一阵阵拍手叫好,夹道欢迎。

  “一般像舞狮表演,只有过年才有。今天舞狮也有另一个含义,就是希望明年也能大丰收。”在皂口村猕猴桃基地里,领舞者吴陈乐和小姐妹们代表城北人民举行了庄重的猕猴桃开采仪式,庆祝猕猴桃丰收。

  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村民和游客共享采摘乐趣。透过片片绿叶,果树架下,市民徐龙英一伸手便轻松自如地“擒获”猕猴桃,收获的喜悦立马在她脸上洋溢开来。“今天来这里很开心,这里的猕猴桃基地既能增加农民收入,又能兴旺旅游,我觉得很好。”徐龙英告诉记者。而不远处,来自乌克兰的安娜则忙着招呼同行的友人给自己拍照,留下美好的回忆。她说,这边的风景非常美,猕猴桃也很美味,这是她第一次看到猕猴桃生长的地方,很感兴趣。

  “邂逅乌克兰”文艺专场同样是当天采摘节的主题。下午,来自乌克兰知名的昆士乐队凭借自己拿手的技艺,流行、爵士、摇滚等不同演出风格的节目轮番上演,给众人带来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期间,更有极富本地特色的节目穿插其中,不一样的视听觉感受,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采摘节活动共计25天,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除了对一些特色小吃及生态农产品进行展销外,还将开展乡贤家乡游、元侎基地丰收体验游、“奇村异果”一日游等活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5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