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方来客畅享“甜蜜”之旅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蜜蜂)——蜂收节侧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吴佳丽)水映青山花似海,悠悠蜜香醉龙泉。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蜜蜂)——蜂收节在住龙镇西井村开幕。

  伴随着高昂的长号声、欢庆的腰鼓声,舞龙队抬着五彩金龙向舞台上移动。金龙盘地而起,时而呈展翅飞天状,时而呈俯首入海状,尽显生动灵活,引得旁观者掌声不断。在一旁观看的蜂农夏世友激动地说:“这是第一个属于我们蜂农的节日,看到这么隆重的开幕式,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喜悦。”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蜂情一路·爱暖人间”养蜂扶贫认购活动。“通过认购蜂箱来奉献一份爱心,蜂农们就能实现劳有所获,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认购代表程建霞说,这种爱心传递的力量是巨大的,她的许多朋友也加入了这个爱心队伍。

  宣布开幕后,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立刻吸引了人们的眼球。独具特色的传统民间武术蜜宗拳,充满着丰收喜庆的舞蹈《秋收》,表达对自然感恩之情的表演《五谷丰登》……把现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到了金黄的稻田中,带到了百花盛开的群山脚下,带到了“蜂”情浓厚的农家小院里。

  活动现场还有野生蜂蜜展销、现场割蜜展示等。一时间,这些展位前人头攒动,游客们或品尝蜂蜜,或采购商品,或亲身体验割蜜,连声称赞有趣,不时拍手叫好,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在西井村,家家户户都养殖蜜蜂,原始蜂桶整齐排落在村子的各个角落。在这一方充满希望的热土上,青山绿水是宝贵的资源,伴随着日益加快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不断完善的众多市场要素,广阔的发展空间正在打开。依托愈加广阔的平台,中蜂产业也将插上翅膀,遇上春风,勤劳勇敢的人们正在将“龙泉蜜语”的品牌做大做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5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