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启动

  本报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吴冰玲)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9月21日,记者从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一场以“寻找光荣的您”为题的相关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将全面铺开。

  据悉,此次信息采集主要任务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奠定基础。采集对象包括:军队转业干部;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等,共涉及十二类人员。

  采集内容主要包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疗、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信息采集按户籍地采集原则,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前往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等地设立的集中采集点申报信息时需带齐身份证,户口本,转业证、退伍证、离退休证、立功受奖证件及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据了解,此次信息采集工作启动以各乡镇(街道)通知时间为准,统一于2018年10月30日前完成采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6 08: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