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载歌载舞庆佳节 光影盛宴呈美景

瓯江源2018龙泉中秋之夜大型水上实景文艺晚会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卓奕)江面歌声长悠悠,水上长龙惊亮相。9月24日,“烟雨瓯江邀明月·诗画龙泉最多情”瓯江源2018龙泉中秋之夜大型水上实景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王顺发、吴松平等市领导与广大市民一起来到龙泉溪畔,现场观看这场视觉盛宴,共同庆祝中秋佳节。部分优秀党员,各级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好医护、好教师等各行各业杰出代表受邀在主看台观礼。

  晚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共同承办,分为“瓯江烟雨”“小城故事”“花好月圆”三个篇章。舞台主要设在圣塔桥(东大桥)至剑川大桥的龙泉溪水面上,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在画舫游船、小船、两岸栈道等表演区域,以讲述乡音乡情乡韵为主题,糅合龙泉宝剑、龙泉青瓷、太极拳等元素,展现了唯美、诗意、浪漫的古城美丽夜景,丰富了中秋传统节日文化内涵。

  当晚20时许,灯光绚烂,随着歌者逐光乘船而来,晚会拉开了序幕。小舟绕水航行,传出阵阵《明月千里寄相思》的二胡声,游船上“蝴蝶”翩翩起舞,与南岸栈道的汉服、旗袍走秀交相辉映;《小城故事》绕江巡唱,栈道青瓷时装秀让人大饱眼福,游船高台龙泉剑、太极拳轮番上阵;150米长龙缓缓游行,龙灯里的烛光满天星般闪烁,歌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传递着龙泉人民的幸福感与美好愿望……现场人潮涌动,观众们纷纷为精彩表演呐喊欢呼。

  龙泉溪是八百里瓯江的源头,千百年来,清澈的溪水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龙泉人。“龙泉溪是我们的母亲河,而中秋节象征着团圆。今天,龙泉儿女齐聚在这里一起欢度节日,我们感觉非常开心。”市民胡丽娟开心地说。

  人民网、腾讯新闻、浙江新闻APP、中国蓝APP、无限丽水公众号和龙泉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同步直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6 08: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