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兴村老人特殊的团圆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9月23日,市区一家酒店内人声攒动,热闹非凡,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摆满一张张桌子。来自龙南乡上兴村的55位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品尝着各式各样的菜品,不时发出“好吃”“真香”的赞叹。

  这顿特殊的团圆饭是上兴村7位外出青年自发组织、策划的。吃完团圆饭,老人们还收到了月饼、红枣等节日礼物。

  “我今天到市里,见到了很多许久未见的老朋友,非常高兴。”78岁的刘少贤是该村的留守老人,他说,一大早,青年们就亲自开车到村里接他们来市区游玩、吃团圆饭,非常感动。“在这热热闹闹的团圆席上,不仅让我们老人感受到了久违的团圆之情,也进一步团结了邻里,大家觉得心更近了、情更深了。”刘林弟老人补充道。

  “年轻人的生活比较忙碌,没有足够的时间陪老人,不免让老年人感觉孤独。我们就趁着中秋节的机会,让村里老人一起走出家门逛逛,坐下来谈谈心。”组织者之一刘少军说,今年已经是他们第二次举办这样的活动了,以后还会继续举办下去,争取越办越好。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6 08: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