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蜂”情万种的甜蜜之旅

来宾、蜂农参观考察住龙蜂旅融合产业带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吴佳丽)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蜜蜂)——蜂收节主会场开幕式结束后,来宾和蜂农参观考察住龙蜂旅融合产业带,开启一场“蜂”情万种的甜蜜之旅。

  11时许,来宾和蜂农跟随感恩仪式队伍来到“感恩堂”。洒扫、祭天地、入厅、献礼、祝颂、行礼……蜂农们用五果、五谷、五色土等祭祀物品祭拜蜂神,展现对大自然的感恩和敬畏,表达着祈福蜂蜜丰收的美好心愿。

  祭拜仪式结束后,六位蜂农现场表演割蜜,并请嘉宾品尝住龙镇西井村的生态蜜。“我们的蜜蜂都是山中的土蜂,采的是百花蜜。桶蜜一年只取一次,酿出的蜂蜜自然浓郁、品质高。”养蜂人张茂满脸笑容。他说,自己已经养了40多年的蜜蜂,今天能够借这样一个盛大的节日,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甜蜜”,十分高兴。

  采蜜现场群峰飞舞,蜂蜜的香甜气息在空气中弥漫,采蜜师傅忙碌地采收蜂蜜。现场割下来的蜂蜜金黄浓稠,泛着诱人的色泽,周围的游客迫不及待地开始尝鲜。“第一次尝到刚割出的蜂蜜,可真是香甜,有一种幸福的味道,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再吃一口。”游客李必芳对此赞不绝口。

  “师傅,我看到蜂桶里面还有蜂蜜,为什么不割完呢?”面对游客的提问,蜂农杨伟雄做出解答:“我们的土蜂不用白糖喂养,所以这些剩下的蜂蜜要留给土蜂过冬,保证明年酿出的蜂蜜是正宗的百花蜜。”在现场,游客们不仅品尝了天然新鲜的蜂蜜,还向蜂农们学习了鉴别天然蜂蜜的知识。

  现场感受完蜂农采蜜的欢乐,游客们还参观了住龙镇西井村蜂文化长廊。原始桶蜂整齐排落在长廊两侧,不时有蜜蜂飞舞,像是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一起分享“蜂收”的喜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6 08: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