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集思广益 做大做强“甜蜜”事业

“蜂”正帆悬中蜂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张望 通讯员 张跃康)9月23日,我市举行“蜂”正帆悬中蜂产业高峰论坛,邀请了行业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等针对我市中蜂产业发展问题支招,共同促进中蜂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我市结合山区资源特点和花蜜资源分布,按照“多规合一、多投合一”的理念,推动产业集聚、要素集约、服务集成,为中蜂产业振兴、集聚发展架桥铺路。目前,全市已开辟6条养蜂产业带,发展养蜂企业、专业合作社、规模养殖场100余家,培育规模以上养殖农户90余户,建成蜜蜂特色村35个。其中,2018年建成蜂旅观光点8个,创成美丽蜂场40家。

  论坛会上,亚洲蜂业联合会主席王希利作《亚洲蜜蜂观光业》、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博士马方舟作《蜜蜂生物多样性与环境》、浙江省蜜蜂产业协会秘书长邱汝民作《中蜂发展与中蜂产业导向》、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郑火青作《论中蜂产业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主题演讲。专家们从中蜂种类、蜂蜜形成过程、质量标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解读,通过各地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的展示与分析,就如何快速有效地做大做强中蜂产业、如何提高中蜂蜂蜜的产量和品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倡导广大蜂农们要科学健康养蜂,打造出“优质优价”的蜂产品品牌,充分挖掘蜜蜂文化,实现中蜂产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进而促进乡村振兴和中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举行了我市与中国养蜂学会《中蜂产业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我市被中国养蜂学会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所分别授予“共建中华蜜蜂谷”“共同创建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称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6 08: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