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对品质保持一种极致追求,让严谨细致成为一种工作习惯,让精益求精成为一种工作境界,始终保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卓越追求。

  千锤百炼铸好剑、精耕细作制名瓷。历代剑瓷艺人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对每件作品和每道工序都精心打磨、专心雕琢,铸就了“天下第一剑”龙泉宝剑、“东方雪拉同”龙泉青瓷,让剑瓷成为浙江的一个文化代表,中国的一个文化符号,中华民族的一个瑰宝,享誉中外、闻名遐迩。剑瓷背后所体现出来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代表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

  今日之龙泉,基础不断夯实,发展势头强劲,潜力蓄势待发,前景令人期待。紧跟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要求我们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执着,把工匠精神发扬光大于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使之成为每一个龙泉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和心底里的价值追求。我们必须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差不多”心态,把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贯穿于每项工作的每个环节;必须自觉摒弃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等不良心态,以“十年磨一剑”的笃定沉着、专注如一,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必须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把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传承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善于在精细中出彩,在追求卓越中行稳致远。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开启了认真践行“丽水之干”,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的新征程,重中之重就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扬“工匠精神”,把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务实踏实、专业敬业中提升战斗力,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中提升创造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勇立潮头、彰显担当。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7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