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动员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9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动员会。市委书记王顺发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作工作部署。会议指出,龙泉青瓷是浙江的一个文化代表,也是我国的一个文化符号。举办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龙泉调研时“龙泉青瓷是民族瑰宝,一定要好好保护、传承和弘扬”的重要指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践行文化浙江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剑瓷文化”,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精研细植剑瓷文化比较优势”等指示精神,推动龙泉青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走进人心,重现“青瓷之路——开放之路”辉煌。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举办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历史节点上,举办世界青瓷大会,是打响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是借智借力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凝聚龙泉共识的有利契机,必将使龙泉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强,以此铸就龙泉“精神之剑”,汇聚起高扬“丽水之干”旗帜、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在做特活动主题上下功夫,注重开局造势、会场设计、环境渲染,精研细植龙泉元素,真正让龙泉青瓷成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的文化代码,让龙泉成为一座能够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要在做优活动组织上下功夫,抓好市容整治,强化应急处置,守牢安全底线,在精心化、个性化、细微化、创新化上做足文章,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要在做大活动成效上下功夫,抓住机会,创造条件,积极对接,争取更多客商为我市产业发展出主意、注资金、建项目,真正把大会成效体现到选商引资引智上。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作风,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举办。要发扬细致严谨、精益求精的作风,始终保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卓越追求,做到谋划再细致、筹备再周密、标准再提高。要发扬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作风,立说立行、雷厉风行,限期办理、倒逼进度,跑表计时抓好落实,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发扬迎难而上、拼搏攻坚的作风,以过硬的作风克服时间上、物资上、人员上的困难,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和整体方案。大会筹备办及相关工作组、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7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