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画出高质量发展最大“同心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9月27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顺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以及省委、丽水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通报了我市统战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在讲话中,王顺发对全市统一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不断凝聚共识、用心服务大局、推动文化繁荣、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顺发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增强政治自觉,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大团结大联合,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龙泉统一战线的鲜明标识。要增强思想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本质和任务、基本方略、原则和方法,最大限度地画出最大同心圆、提供强大正能量。要增强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坚定自觉地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运用到各项统战工作中去,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王顺发强调,要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作为,为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凝聚强大力量。要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丰富政党协商、民主监督载体,夯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基础,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龙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具体工作上来。要助力少数民族乡村全面振兴,主动对接全省民族乡村振兴“双百村结对行动”,加快促进民族乡村产业振兴、生态宜居、文化繁荣、团结和谐、均衡发展。要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毫不动摇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广泛团结合作,重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构建“亲”上加“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王顺发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在把握政策、研判问题、出台举措上务求实效。统战部要牵头抓总,加强指导,强化考核。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意识,像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一样,把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重点任务清单落地落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8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