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集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

龙泉茶文化街呼之欲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吴佳丽季土新)近日,市区同心花园龙泉溪畔不少店面正忙着装修,街区周围配套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建设着,一派繁忙景象。这里,是我市精心打造的集茶叶品鉴、销售、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龙泉茶文化街,城区又将新添一条标志性旅游商业街。

  为了进一步促进茶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全市茶产业品牌效应,鼓起茶农、茶商“钱袋子”,去年,我市积极谋划,围绕“江浙顶峰茶、千年龙泉瓷、瓯江源头水”主题,积极打造龙泉茶文化街,构筑高档次、高品位茶文化休闲空间。目前,街区规划已经完成,一期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预计3个月后,全部项目将全面完工。

  此外,对于2017年经规划入驻龙泉茶文化街的17家经营主体,政府还给予了一定的租金补助。昴山缘茶庄就是2017年入驻的商铺之一。“我当时租了两植店面,年租金1.8万元,签订了5年的合同。细算下来,这5年,政府租金补助6.3万元,我自己只需要掏2.7万元就够了,政府扶持力度还是蛮大的。”茶庄经营者金华女士坦言,对于店主而言,房租是最大的支出,政府租金补助减轻了他们的压力,让他们发展的后劲更足了。

  茶文化街的兴起,不仅为当地的茶商、茶农发展创造了条件,也吸引着一批批外商回乡投资发展。龙福茶厂的项世明就是返乡发展茶瓷融合生意的一员。在他的店里,既有全国各大品牌茶叶,又有龙泉青瓷茶具,艺术与生活无缝对接,显得别有一番韵味。“我原先是在松阳做茶叶经营批发的,去年得知市里要打造茶文化街,还有很好的政策补助,我立马回来重新开了一家分店。从得知消息到开店签订合同,前后不过一周时间。”对于入驻茶文化街后的发展前景,项世明更是信心满满。

  “通过茶文化街的设立,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我们的茶文化氛围,进一步形成集聚效应,带动茶产业发展。”市农业局茶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计划到2021年底,茶文化街入驻相关企业50家,店面达到100个,形成以茶叶为主线、相关产业配套综合性茶文化街区。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9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