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力弘扬厚重大气的开放精神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龙泉因剑得名,凭瓷生辉。龙泉青瓷自始至终参与开拓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在我国海上贸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古代中国与世界交流交往的文化使者。实践证明,龙泉最开放的时期也正是史上最辉煌的时期。

  “八八战略”实施的15年,是龙泉彰显发展特色、放大优势的15年,也是龙泉全面扩大对外、奋发锐意进取的15年。15年来,剑瓷文化在文明交流互鉴中熠熠生辉,数万龙商在外出走南闯北中成就梦想,发展活力在借势借力借智中竞相迸发。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开放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实施长江经济带、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旅游实验区等大战略。龙泉作为长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重点节点,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源头之一,我们必须着眼大时代大格局,秉持大胸怀大担当,弘扬厚重大气的开放精神,永葆“胸怀大局、敢于争先”的包容进取,在更宽视野中定位谋划龙泉未来发展,推动发展格局新跨越。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大开放。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以更高远的精神境界,更开阔的国际视野,更开放的文化心态,打开双向开放的大通道,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开放格局。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包容意识,善于向各方面各领域做得最好的地方学,吸引留住更多的优质企业、优秀人才,大力营造开明开放的政策环境和诚信友善的社会环境,把龙泉打造成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立足长三角,着眼海西区,在丽水、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和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坐标系中,把龙泉放在全国、全世界的大局中,敢于跟生态和文化两篇文章做得最好的地区比,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干在生态富民实处,以要谋新篇的作为走在绿色发展前列,以方显担当的境界勇立特色文化传承弘扬潮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9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