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检查瓯江绿道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科学规划 统筹实施 加快推进全市绿道项目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9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检查瓯江绿道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抢抓全省建设“大花园”和丽水创建国家公园的历史机遇,以“剑瓷精神”“老区精神”落实“丽水之干”,科学规划,统筹实施,加快推进全市绿道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具有龙泉特色的生态绿道全国样板。

  今年8月份,《龙泉市瓯江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正式落地实施,由部门乡镇、乡贤、能人巧匠等组成的创新共建机制全面启动,在“行动计划”引领和共建机制的推动下,截至9月底,全市5个在建绿道项目已建成绿道18公里。

  当天上午,吴松平带领绿道建设工作专班、专家团队、文化研究团队和专业施工团队,先后来到小梅金村、兰巨炉田、道太梨垟等地,现场察看绿道建设成果。调研中,吴松平一路走一路看,不时驻足同规划专家、施工领队和部门负责人深入细致探讨研究绿道规划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并对下步工作作具体部署。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绘好绿道网络。绿道项目涵盖专业众多,必须坚持以科学规划、优质设计为引领,打造品质工程。规划设计中,既要因地制宜结合地形地貌、滨水路径和乡村小道,考虑功能点位分布和景观布局,追求现代工艺与山水林田湖等自然景观的协调融合,更要制定标准,进一步明确标识标牌、线路线条、色调色彩等设计标准,做到编施一体、精准施工。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文化传承,提升绿道内涵。要按照“留住山水、留住记忆、留住文化”的要求,深入研究绿道文化的物化和活化文章。要进一步挖掘瓯江源头、龙庆古渡、剑瓷文化、船帮文化、何氏文化等历史人文资源,强化对绿道沿线历史文化遗迹的有效保护,把本土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到绿道建设之中,将文化景观和文化节点串联起来,展现沿线各地人文风情和文化意境,打造主题鲜明、特色各异的绿道。

  吴松平强调,要完善共建机制,推进绿道建设。要充分发挥龙泉市瓯江绿道建设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完善绿道项目推进机制,严控绿道规划选址、项目设计、方案论证等关键环节,严把施工关、质量关、验收关,不仅要在建设速度上“快马加鞭”,更要在建设质量上“精耕细作”,确保把每一个绿道工程都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9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