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陪伴,才是对老人最大的孝心

  9月26日,本报刊发了一篇《上兴村老人特殊的团圆饭》报道,讲述了中秋节当天,龙南乡上兴村7位外出青年亲自开车到村里,把55位70岁以上的老人接到市区游玩、吃团圆饭的事情。这种暖心之举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记得有则公益广告是这样的:一位老人花了一上午时间为儿女们做了一桌菜,可是到了吃饭的时候,孩子们没有一个人回来,老人很失望地说,忙!你们都忙!老人那张极其无奈的脸和那个孤单的身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人到了晚年,最害怕的就是孤独。在他们眼里,和自己的孩子、孙子坐在一起聊聊家常,有说有笑,这样才是真正的幸福。

  每个人都会变老,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每个年轻人的明天。老人们的生命在慢慢缩短,我们和他们相处的时间,也在变少。多点陪伴,多点关心,这才是他们需要的。作为儿女等晚辈,听听长辈们的唠叨,哪怕是早已耳熟能详的老故事,也乐享其中。当然,陪伴老人不仅仅是节假日的作秀,我们更应该在空闲之时,多回家看看年迈的父母。正因为有我们的陪伴,才让老人们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急老人之所急,乐老人之所乐,想老人之所想,做老人之所需,让老人晚年在幸福中度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当你老了,这样的陪伴正是你需要的!

  郑沐欣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9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