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一带一路——龙泉青瓷宜兴展》开幕式在凤凰街隆重举行

一部中国陶瓷史,半部在浙江;一部浙江陶瓷史,半部在龙泉。

龙泉青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以青色闻名于世,是目前世界上首个且唯一一个陶瓷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千百年来,它以温润如玉之品格,委婉含蓄之风流,凝重内敛之意境,一直受到世人赞誉。

近日,由龙泉市人民政府主办,龙泉市青瓷宝剑产业保护和发展局,宜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泉市青瓷行业协会和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承办、紫泥公社协办的《一带一路——龙泉青瓷宜兴展》开幕式在阳光100凤凰街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于瓷器之观赏中 ,穿越千年历史,这源自于文化的力量。艺术展览是对文化最直观的展示,通过青瓷艺术展,传播美好事物的同时,让更多的朋友能够了解青瓷,了解青瓷非遗文化,感受传统瓷器的艺术之美,用文化安顿内心。

龙泉青瓷的青色,是“雨过天晴云破处”,也是“千峰碧波翠色来”。开幕式当天,精美的瓷器艺术作品,热闹的观展人群,为陶都的秋天带来一抹撩人的亮色。

此次展览共展出多位陶瓷艺术家的100余件作品。如此集中的展示,让人们充分欣赏龙泉青瓷精妙的工艺美术,同时感受它们所承载的文化内涵。

宜兴是著名的陶都,龙泉青瓷和宜兴陶瓷堪称中国陶瓷艺术界的两朵奇葩,二者惺惺相惜,互相赞赏。为了感谢宜兴人民的厚爱,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定昌和陈爱明现场将自己的作品捐赠给宜兴市博物馆,让青瓷文化在宜兴永久贮藏。

一带一路——青瓷展会时间从9月26日—10月16日,国庆期间正常开展,喜欢青瓷的社会各界人士可前往凤凰街文化展厅参观交流。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9-30 08: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