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开展剑瓷文化“三化”工作调研时强调

争创特色竞争新优势 提升剑瓷文化影响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9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剑瓷文化“三化”工作调研时强调,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根据丽水胡海峰书记“致力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工作”和吴晓东市长“重现‘青瓷之路——开放之路’辉煌”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剑瓷精神”“老区精神”落实“丽水之干”,发挥剑瓷文化比较优势,不断壮大发展新动能,争创特色竞争新优势,不断提升剑瓷文化的世界影响力与美誉度。

  市领导诸葛春杰、王凡、杨洪斌参加调研。

  吴松平先后来到青瓷博物馆、青瓷文化创意基地二期、紫竹工作室和欧冶大道等地,实地了解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筹备工作。在青瓷创客园,吴松平详细了解园区功能区块布局和青瓷企业入驻情况,鼓励青瓷艺人大力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青瓷艺术创作和产业发展。在青瓷小镇,吴松平先后察看了国际非遗中心、维景温泉酒店、创新工坊等项目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提升青瓷小镇整体形象。

  吴松平指出,剑瓷文化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更是龙泉文化的灵魂;是中国的名气,更是龙泉的底气。振兴剑瓷文化产业、培育剑瓷文化经济,不仅是龙泉历史经典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神圣使命。必须抢抓时代机遇,带着情怀、自信和责任,深挖剑瓷文化潜力,激发剑瓷产业活力,增强剑瓷经济动力,为创建国家公园、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提供文化支撑。

  吴松平强调,要精准把握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工作要求,加快推动剑瓷文化产品、文化产业、文化经济迭代发展。要致力剑瓷文化“深化”工作,精心筹备“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等活动,全面展示融传统民族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的剑瓷产品,推动剑瓷文化走向世界、走进人心。要致力剑瓷文化“物化”工作,加快推进青瓷小镇、宝剑小镇、青瓷文化创意基地二期、瓯江文化创意产业带等剑瓷文化平台项目建设,以文化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平台功能的提升展现剑瓷文化魅力、激发剑瓷产业创新创造活力。要致力剑瓷文化“转化”工作,大力推进“文化+”,积极培育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力促剑瓷文化经济扩量提质、链式升级,形成更加多元的剑瓷文化经济形态和经济体系。

  调研中,还对部分项目建设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30 08: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