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首例空中急救病人恢复良好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叶川丰)日前,记者从市人民医院获悉,本月上旬,我市首例通过空中转诊至浙医二院的患者周女士恢复良好,现已转至杭州武警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9月6日晚,该患者因车祸致特重型颅脑损伤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我市人民医院立即与丽水市人民医院进行联系,丽水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专家连夜赶到我市为患者进行手术。此次手术从6日晚22时一直持续至7日8时,手术时长达10小时。

  由于伤势较重,患者在市人民医院经过2日治疗后,仍处于危重状态。为使患者得到更加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家属经过再三考虑,决定将患者转至省医院救治。由于我市至杭州路途遥远,为避免路上颠簸,防止意外,医院和家属商量后,决定采用直升机转浙医二院中心监护室进一步治疗。9月9日,市人民医院、浙医二院、中飞医疗有限公司通过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顺利将该患者从市人民医院转院到浙医二院进行治疗,这也是我市首次使用空中转诊。

  “在我们出发前,医院就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与浙医二院进行沟通、对接,在我们到达之前,我妹妹资料已经传送给了浙医二院,并且已经办理好了入院手续。现在,我妹妹身体恢复得很快,我们全家人也很感激。”患者亲属周先生说。

  “通过空中转诊,开启空中急救绿色通道,让患者及时得到院前救治和院内救治,为患者医治赢得了时间。”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签约以来,市人民医院与浙医二院、丽水市人民医院的学习联系更加紧密。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医疗融合体建设为契机,不断通过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30 08: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