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东书村成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近日,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一批省级样板名单出炉,我市城北乡东书村榜上有名。

  成为省级样板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据介绍,选取样板时主要遵循“有亮点可看、有条件可比、有经验可学”3点要求。这些样板不仅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18项任务,特别是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治理等6个专项行动中的某些方面具有较突出的成效,还要具有当地典型的平原水网、山地丘陵、海岛渔乡等地形地貌特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在当地具有代表性。

  此次入选省级样板,东书村靠的是用心“雕琢”。围绕“古韵小镇、桃源东书”的定位,挖出“废材”当建材,找准“特点”做亮点,留住古韵乡愁,完善基础设施,弘扬慈孝文化,提升人居环境,将村庄打造成宜居宜游富美,集乡村休闲旅游和旅游功能集散于一体的古韵小镇。在环境卫生保洁方面,该村在“村规民约、户集村收、责任分解、长效保洁、先行示范”的“东书模式”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提升,实践出涵盖共治共管、互学互比的升级版“东书模式”,逐步实现了资金投入不高、长效管理有序、群众爱护自觉、乡村环境整洁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此前我市的宝溪乡、竹垟畲族乡已被列为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30 08: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