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阳光体艺显魅力 悦动校园展风采

——龙泉浙大中学首届田径运动会侧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龙泉浙大中学全体师生迎着秋日的朝阳,踏着新时代的节拍,迎来了该校首届田径运动会。

  1

  宽阔的绿茵场,火红的跑道,金秋的朝阳,蔚蓝的天空,精神饱满的师生都在迎接这场体育盛事。

  7时30分,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徽、会徽、彩旗队依次入场,各班方队迈着铿锵的步伐,高呼着催人奋进的口号,英姿飒爽地走向主席台前接受检阅。这是对该校开展阳光体艺运动的一次成果检阅。

  “运动会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展现师生风采才华的舞台,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的一次考验,更是各参赛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拼搏精神的一次综合体现。”开幕式上,学校负责人勉励运动员们要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争取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奏响生命的最强音,预祝运动会捷报频传并取得圆满成功!

  2

  开幕式后,各班方队开展跑操比赛。“青春似火,超越自我,团结3班,一定最强”“扬帆把舵,奋勇拼搏,看我6班,气势磅礴”……各方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喊着响亮的口号,随着极具韵律的音乐节拍,整齐划一地在跑道上前进。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青春律动,尽显良好风貌和向上姿态。

  田径比赛开始后,运动场顿时成了沸腾的海洋。跑步、跳高、跳远、铅球等比赛全面开展。运动健将们斗志昂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青春的力量与张扬。全体老师也开展了迎面接力、垒球投准等趣味比赛。竞技运动与趣味运动交互穿插,运动场除了掌声、欢呼声、加油声、欢笑声,还有播音员甜美的声音:“某某同学获得高二组女子800米第一名,请到主席台领奖!”“看,我们的200米比赛队员们正在冲刺,加油!加油!加油!”……

  欢笑声、呐喊声,最响亮的要数学生的20×60迎面接力赛了。足球场内、主席台前、看台上……同学们早就“抢占”了最佳的观赛位置,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各就位——预备——”随着一声枪响,各班运动员卯足了劲、涨红了脸,奋力摆臂、大步向前,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对面。在接到队友的接力棒后,他们又你追我赶,争先恐后,为赢得班级荣誉而奋力冲刺。同学们为自己班级加油呐喊,喊得声嘶力竭。当自己班级胜出,有的拼命鼓掌,有的高兴地跳起来。

  运动场上,运动员们向着更快、更高、更远的目标冲刺,同学们在烈日下往来于各个场地之间,端茶倒水,加油助威,尽显友谊馨香,老师们也纷纷在旁边给学生出谋划策,打气鼓劲。运动赛场成了学生演绎青春的舞台,也成了同学增进友谊和师生情感互通的平台。全体同学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取得了一项项可喜的成绩。

  本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该校和谐、安全、文明、团结、奋进、向上的阳光体艺精神风貌,展示了师生的活力和风采。

  3

  龙泉浙大中学自创办以来,秉承浙江大学一以贯之的“求是”精神,坚决扛起新时代教育发展的使命和责任,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致力打造“阳光体艺,悦动校园”,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办学之路。

  “我们将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彰显‘阳光体艺,悦动校园’的办学特色,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学校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围绕“一提高四结合”倾力打造“阳光体艺,悦动校园”。

  全面提高对阳光体艺的认识。学校进一步强化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观念,借阳光体艺的热潮,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习惯。根据本校特色,加强阳光体艺运动的宣传与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站、宣传栏等平台,广泛传播“健康第一”的思想和健康理念。把“我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传递给师生,使学校师生能自觉参与其中。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支持子女积极参加阳光体艺活动,身心健康发展。

  阳光体艺与体育课教学相结合。采取多样化的模式,以全体学生参与为目标,努力吸引和激发更多的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让师生在活动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体验成功的愉悦,逐渐从“要我动”变成“我要动”。如今,体育已然成为大家健康、快乐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全校上下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氛围已逐渐浓厚。

  阳光体艺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保证学生平均每个学习日都有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纳入教学计划,并形成制度。大力推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形式,积极创建快乐体育园地,加强学生体育社团建设。通过广泛开展学生体育集体项目的竞赛、主题鲜明的跑操等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运动的形式和内容。

  阳光体艺与《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结合。体育教师将重视学生个体差异,采用有针对性的个体评价方法,使每个学生进行科学系统的体育锻炼,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从而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全面发展。

  阳光体艺与“剑瓷文化”相结合。在推进阳光体艺征程中,积极弘扬“剑瓷精神”“老区精神”,把“剑瓷文化”渗透到体育教学之中,培育出新时代剑瓷好学子。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是对人的素质定位的基本准则,也是人类社会教育的趋向目标。”吴水华说,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锻铸龙泉浙大中学精神之剑,高质量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9-30 09: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