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缅怀烈士中追寻初心力量

我市举行2018年烈士公祭日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2018年烈士公祭日活动,深情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吴松平、刘赤波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各机关代表,老干部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残疾军人代表、军休老干部代表,消防官兵、人武部战士、公安干警,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静肃立。

  9时45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人员脱帽,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高举右手、齐致队礼,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精神的意愿。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2名礼兵抬起花圈,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排放在纪念碑基座前,花圈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吴松平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圈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并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瞻仰纪念碑。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08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