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改革开放四十年 魅力安仁焕新颜

  安仁镇位于龙泉市的东大门,是国家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龙泉市首个省级中心镇、浙江省级生态乡镇和文化强镇。

  安仁取《易经》“安土敦乎仁”之义,以祈居者安之、民俗仁厚。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安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贫到富,城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面让我们来一起见证安仁镇的美丽蜕变。

美丽东大门

  生态工业初具规模

  四十年,从传统小作坊到现代化企业,从低小散手工产业到溪西、溪东、大窟三大工业园区,安仁的工业产业实现了腾飞。如今,随着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成功落户和昌文工业区块正式开工,安仁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备,就业环境更加优良,人才、土地、资金、技术等发展要素充分融合,成为“引凤筑巢”的新乐土。

木制玩具

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效果图

泵阀制造

  生态旅游跨越发展

  安仁历史悠久、古迹众多,镇内风光秀美,人文底蕴丰厚,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永和桥,有风光秀美的仙宫湖,有高山出平湖之称的天平山,有丽水市十佳长寿养生村季山头村,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如今,安仁镇围绕“乡愁记忆”主题,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与民宿经济。保持农村淳美的田园风格和古韵悠长的传统文化,打通“一桥一路一山一湖”特色旅游通道,吸引了四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集镇品质显著提升

  近年来,随着“创国卫”“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的展开,安仁镇积极寻求“民生”与“文明”的共处之道,破旧灰寮和旱厕逐步被淘汰、拆除,道路、绿化、立面改造等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形成文明共管、成果共享的良好格局,集镇面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日益增强。

小城镇整治

立面改造

丽龙高速安仁段

  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的进展。四十年来,安仁镇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安仁镇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推动“丽水之干”的自觉行动,扎实落实“丽水之赞”、践行“丽水之赞”、担纲“丽水之赞”,奋力打造实力、魅力、活力龙泉花园东大门。

永和古桥

元宵龙灯

  本版撰稿:谢孟男

  摄影:张路明周建均吴少平周丽德张有纲徐晨煜夏晓芬

  部分照片来自网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08 12: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