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获评省百强“最美田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近日,由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联合开展的“最美田园”推选活动在历时5个多月后结束,100个“最美田园”名单出炉。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入围百强榜。

  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于2010年5月列入全省首批25个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园区规划面积3.9万亩,其中农业产业面积2.96万亩,建成主导产业示范区4个、特色农业精品园5个、茶文化休闲中心1个。园区吸引了众多新型农业主体入园投资,涌现出杨志杰家庭农场、吕品家庭农场、老三家庭农场等一大批由年轻农创客创办的家庭农场,成为乡村采摘游的热点。

  近年来,随着超高“颜值”的骑行绿道、茶园迷宫、休闲中心、观星台、汽车露营基地等项目相继建成,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于2017年成功创成农业园区型3A级景区,成为我市热门的婚庆基地和户外聚会活动场所。

  目前,园区培育出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0个、家庭农场102家、农业休闲观光点10个,带动周边农民增收6200多人,今年新增返乡创业人员1194人,带动就业2244人,实现农民人均收入超过其他地区20%以上。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09 10: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