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考管制路段遭遇一摩托车冲卡,交警奋不顾身拦截——好交警暖心护航高考(后续)

肇事驾驶员妨害公务获刑七个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通讯员丁海芳)今年高考期间,一辆无牌摩托车强行进入高考管制区域,现场一名执勤协辅警在拦截该摩托车驶入时,被强行拖行70余米,导致身上多处挫伤。日前,市人民法院对该肇事摩托车驾驶员吴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致一人轻微伤的行为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吴某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今年6月8日16时左右,被告人吴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进入高考管制区域,因没有牌照且噪音大,被执勤协辅警雷晨磊拦下,要求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因害怕车辆被扣,吴某虽嘴上答应,佯装配合,随即又加速行驶冲过关卡。刚开出几米,雷晨磊迅速跑上前去,拉住车后架,大呼“停车”。吴某一心想着赶紧逃离,丝毫没有放慢速度。跟跑了几步,雷晨磊重心失控,膝盖着地,身体成俯卧状被摩托车拖拉着,但他依旧拉着车子不松手,一直被车拖拽着向前。周边交警陆续赶到现场,形成合围截堵迫使吴某停车。车辆被拦停后,摔倒的雷晨磊迅速爬起,飞身跃上摩托车后座拔出车钥匙,顺势抱住吴某,将其牢牢控制。此时,雷晨磊已被拖行70余米,身体多处被磨出骨头,鞋子、裤子全被磨烂,沿途留下斑斑血迹。本报6月11日曾作过《好交警暖心护航高考》的报道。

  案发后,吴某与雷晨磊达成和解协议,并取得对方的谅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09 10: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