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镇:拆违先拆“隔心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 李袁彤)“你们拆的时候要小心,这些瓦片要保留下来”“推土机操作的时候,小心不要压到菜地里的菜”……近日,安仁镇对棚户区开展集中攻坚拆违整治行动,拆违现场最响亮的声音不是机器的轰鸣声,而是拆违干部的声声嘱托。

  棚户区有一位老人,是龙南乡村民,家人都在外地打工,亲戚朋友也都在外地,一个人独自居住。因为生病,拆违当天没有及时腾空家具。镇干部了解情况后,组织全体干部与执法人员帮忙转移家具,用“温情”行动,化解了老人的抵触心理,得到了老人真挚的谢意。

  自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以来,安仁镇全面实施以“从严对标整治、加快住户迁出、加快安置小区建设、加快改造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棚户区整治专项行动。面对复杂困难的违建情况,采取柔性执法的方式,先摸底排查,后分类施治,以“人性拆违”为沟通桥梁,最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通过对集镇内所有棚户区的住房和住户等信息进行全方位入户排查,摸清棚户区住户的房屋归属,建筑结构、面积,住户身份、户籍、人口组成等,一户一档,汇编成册。最后整理出分类治理清单,按照实际情况“一户一策”对症下药。全体镇干部采取“走为上计”,每天上门讲政策、做工作,拉近了干群距离,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在拆违中设身处地为群众提供“帮助搬腾”“仓储选点”“人性化拆违”等服务,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积极做好帮扶工作,拆破了“干群隔心墙”,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与配合。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安仁中学区块棚户区。当天发动镇干部、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等共计120余人,拆除点位15个800多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镇共拆除点位159个8034平方米。

  据悉,在坚持严整违建的同时,该镇将延续“人性化拆违”服务,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深入开展棚户区整治专项行动,拆出“和谐一片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09 10: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