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热心助人传递正能量

  日前,《今日龙泉》报道:一位89岁高龄的退休老人在上公厕的时候,因身体原因无法站起,后来遇到三位好心人打电话给老人家属,并背老人回家的事,因三位好心人没有留下单位和姓名,老人只有登报感谢这三位好心人。整个过程充满着正能量。

  然而,看到老人摔倒去扶反被敲诈的新闻也时有发生,导致人们望而却步,不敢上前去扶老人一把,生怕做好事带来麻烦。

  但是,世上毕竟还是好人多。笔者就亲眼目睹过,在一次下班的途中,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无法行走,身边围着许多热心的市民不断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住址和家属的电话,还有交警在旁边疏导交通。直到老人家属赶来后,热心市民才放心离开。

  助人为乐是件快乐的事。做好事不留名的热心人以自己高尚的行为告诉大家,不要害怕去做好事,哪怕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都是值得去做的。

  子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0 09: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