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干部“两头忙” 做好“双服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郑宠)10月9日,尽管国庆假期已经结束,小梅镇大窑村、金村村的农家乐仍然生意红火。

  大窑村、金村村是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所在地,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探寻奥秘。据统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万人次,累计收入10万余元。金村村支书王怡荣告诉记者,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近期即将正式对外开放,因此七天假期,村两委成员都在村里“两头忙”,大家一边分片区抓好交通疏导、卫生保洁等游客接待工作;一边分头督促项目的收尾和开园的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服务游客、服务项目“双服务”。

  据了解,在假期之前,大窑村、金村村就召开村两委会议,商讨游客接待工作,除村两委全员在岗之外,村里的党员、网格员等还主动当起了保洁员、交通疏导员,以保障环境卫生和游客出行安全。不仅如此,村里还通过村农家乐协会,对民宿开展日常巡查,排除消防、食品卫生等方面的隐患。

  “现在农户的外立面改造也完成的差不多了。”国庆期间,大窑村党支部书记王仲长一有时间就到施工现场进行工程质量、安全巡查。他告诉记者,工人们都放弃假期奋战在一线,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如能如期对外开园,对于他们来说有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

  软件和硬件的同步提升,让村民们尝到了甜头。“窑公馆农家乐”老板叶裕华说,这个国庆每天都有客人来村里游玩,趁着假期的热度,农家乐的生意比平时更火热,营业额也很可观。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0 09: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