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宁波杭州湾新区领导来龙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10月10日,宁波杭州湾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谦、副主任蔡世杰一行来龙考察交流两地山海协作工作。吴松平、熊勇军、雷超、连浩松等我市副处以上领导陪同。

  李谦一行先后来到龙泉汽车空调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三田产业园、龙泉青瓷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龙泉汽车空调产业规模布局、服务平台建设、研发投入、科技创新及剑瓷文化产业传承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宁波杭州湾新区与龙泉两地就如何开启山海协作工程进行深入交流。

  李谦表示,近年来,龙泉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宁波杭州湾新区将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与龙泉共念“山海经”,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工程。

  李谦强调,宁波杭州湾新区将全力以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合作共识,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龙泉的生态人文资源优势和新区经济发展优势,与龙泉在产业合作、资源共享、结对帮扶等方面携手共进。通过不断深化新区与龙泉合作,加强大湾区与大花园优势互补,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山海协作新格局,真正实现两地经济共同发展、百姓共同富裕。

  李谦要求,从宁波杭州湾新区赴龙泉挂职的干部要扛起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尽快转换角色,找准定位,虚心向龙泉干部群众学习,熟悉情况,适应岗位,在未来两年多的时间里认真履职,真挂实干。同时,充分利用挂职机会,当好桥梁纽带,推进和促成新区与龙泉的深入合作交流。

  吴松平表示,龙泉将以习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抢抓两地实施山海协作工程的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快发展,努力绘就全省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山水大画卷。同时,希望两地加强产业合作,拓宽协作内容,健全合作机制,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融合发展。

  会上,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向龙泉市人民政府捐赠援建资金100万元。

  10月9日,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与龙泉市人民政府在丽水市签订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1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