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三度应征不气馁 今朝终圆从军梦

  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雷慧

  上世纪五十年代,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真是乐死人》,讲述了一个青年通过三年努力终于当上国防军的故事,成为了不少有志青年学习的榜样。如今,这首歌的现实升级版,在屏南镇石玄铺村“唱响”。该村小伙王庆楠经过四年的努力,终于在今年的征兵体检中顺利通过,成为一名军人。

  “穿上绿军装,实现当兵梦。”1997年出生的王庆楠,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跟大多数孩子一样,童年的王庆楠对人民解放军总怀有一种崇拜感,听到复员回家的亲属讲述军中趣事,参军的想法在他的心中早已深深扎根。有一次,他亲眼目睹市消防大队消防员们的救火情景,就更加坚定参军入伍的决心。

  男儿自当投部队,练就本领报祖国。18周岁,王庆楠选择了立志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小时候看到军人叔叔,就觉得他们有一种气质,有一种阳刚的风范。”王庆楠说。“儿子能有一颗为国家服务的心,我们感到很开心,也很骄傲。”得知儿子有入伍的想法,家中的父母都很支持,这也更加坚定了王庆楠参军的决心。

  然而,参军入伍的路,王庆楠走得挺艰难。连续四年报名参军,他都由于体检被查出有结石,一直没有机会实现梦想。第一年报名参军的时候,目测初验过了,但“有结石”的体检结果出来,粉碎了他的“从军梦”。王庆楠特别沮丧,甚至消沉了一些时日。很快,乐观的他坚信一切都会变好。于是,他做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来年继续报名参军。同时,他给自己立下一个目标:跑步每周打卡20公里,清淡饮食多喝水。

  随后的两年体检结果却一次又一次给他打击。为了从校园走进军营,从青葱学子成为一兵,为了实现梦想,困难面前,父母在背后默默支持着,王庆楠最终还是咬咬牙一路坚持下来了。

  “我高中毕业后就在丽水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参军报名前,公司老板特意放我一天假,让我去去医院进行检查。没想到,结石没了,终于让我圆了梦。”王庆楠笑着说,22岁的他,幸好赶上了当兵的末班车。

  如今,王庆楠已经进入部队,开始了一段新的征途,去接受着全新的考验。“我想当个好兵,当个优秀士兵,为国家出力。”王庆楠有着自己的规划,他对未来充满着自信和希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1 09: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