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群众构筑“安全堡垒”

“大搬快治”安置小区(点)建设高效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王笑)“竹垟畲族乡罗墩村安置点已开工建设、兰巨乡上湾安置小区正在规划建设方案……”连日来,我市“大搬快治”工作一线战报频传,各安置小区(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大搬快治”工作启动以来,我市13个乡镇(街道)4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工作,在150天内完成了汛前撤离、协议签订、房屋腾空和房屋拆除工作进度的“4个100%”,共避让搬迁740户2786人,完成丽水下达任务的244.38%,提前完成三年地质灾害避让搬迁任务。

  在安置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市打出破难攻坚组合拳。市“大搬快治”指挥部定期召集有关部门赴实地考察跟进、监督各安置小区(点)建设施工情况,对发现和反映的问题,由各乡镇设置时间节点在一线及时解决。不能自行解决的,由“大搬快治”指挥部召集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破解制约安置小区(点)建设进度的难题,确保安置小区(点)建设快速推进。

  “我们根据各搬迁点实际,充分考量村情民情、村用地规划、地理位置等因素,结合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安置小区(点)建设工作。”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渊街道一村碧石岗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兰巨乡上湾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城区周边,交通较便利,我市采用“搬迁+治理+回迁”的创新模式,搬迁治理与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机结合,节约土地面积50余亩。

  “大搬快治”务必要让搬迁群众尽快妥善安置。我市把安置小区(点)建设作为民生工程来抓,既确保及时完工,又确保各项审批手续迅速有效。市“大搬快治”指挥部定期与发改、审计、建设等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从关键审批程序入手,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同时,主动跟踪项目审批进度,努力缩短项目审批建设周期。

  据了解,我市共有5个“大搬快治”安置小区(点)。截至目前,上凉亭安置小区主体工程已经结顶,安置农户已基本确定,预计明年3月份交付使用;竹垟畲族乡罗墩村安置点、锦溪镇上锦村安置点正在施工建设;兰巨乡上湾村、龙渊街道一村碧石岗安置小区正在进行建设前期筹备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1 09: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