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汽配行业借力“浙江制造”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龙泉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潘枫通讯员吴萍)日前,经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首个“浙江制造”汽配零部件产品标准“《工程机械用内燃机纸质干式空气滤芯》(T/ZZB0436-2018)”已正式发布实施,标志着龙泉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自主品牌建设有了更高标准。

  据了解,该标准由浙江三田滤清器有限公司为主起草,是首个以龙泉本地汽配企业为主制定的汽配领域的标准,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并增加产品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承诺。该标准不仅推动提高了国内内燃机空气滤清器制造行业的整体水平,为汽车滤清器行业树立了新标杆。同时,还缩短了汽配行业国内标准与国外先进标准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提升了龙泉本地企业在汽车零配件制造领域的话语权。

  2014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创建工作的意见》和《龙泉市“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做到计划清晰、方案科学、推进有序。2015年,随着“浙江省汽车空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落户龙泉,我市在发挥好空调汽配产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的同时,加大培育力度,积极帮扶空调汽配企业开展“浙江制造”品牌和省市名牌产品品牌创建工作。

  “我市在做品牌培育的同时,还增加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对主导制(修)订、参与制(修)订‘浙江制造’产品标准的企业,按政策给予奖励,主导的企业奖励8万元、参与的企业奖励5万元,对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企业奖励10万元,提升了企业的品牌意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5 15: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