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季山头之歌》获全国村歌 十年总决赛金奖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王苏珍)10月13日,“村歌十年江山盛典”总决赛在江山市落下帷幕。我市选送的《季山头之歌》获全国历届村歌金曲总决赛展演金奖,我市退休教师姜金富获弘扬主旋律领军人物奖,群众歌手王生武获最佳歌手奖。

  《季山头之歌》由季光湘作词,姜金富作曲。歌词紧紧抓住季山头村独有的红色山村、重教山村、崛起山村等特色,展现了该村以红色为荣、以绿色为根、以发展为本的新理念,唱出了新时代龙泉农民自豪自信的情怀。歌曲旋律优美,音域适中,王生武的演唱声情并茂,激情洋溢,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和好评。

  “村歌十年江山盛典”活动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江山市委市政府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26组选手参加总决赛,共评出村歌创作基地、乡村文化振兴先进单位等8个奖项。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5 15: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