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振兴 城市复兴”重点项目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振兴·城市复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参加。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渊公园及地下开发项目、浙西南大宗商品物流集散市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行情况。随后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城市复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结合视察内容献计献策。

  叶石玄仙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要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好项目就是加快发展”的理念,谋划大项目、对接大通道,跑部进厅争优质项目。要深入项目一线,切实重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足马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确保完成投资目标。要超前谋划,抢抓大项目谋划黄金时期,提高站位谋大项目、招大项目,以深化“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活动为契机,提供优质服务。

  叶石玄仙要求,要进一步集思广益,谋划重点项目高质高效。切实加强重点项目前期评估论证工作和计划管理。建立和完善项目科学决策体系,切实解决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实施、监督同位一体问题,加强对项目的绩效评估,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益。要创新投融资方式,鼓励和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采用BT、PPP、工程代建等方式筹措建设资金。

  叶石玄仙强调,要进一步激发活力,突出城乡文化引领作用。乡村振兴、城市复兴,要让“乡愁”切实落地,让传统文化延续下去、把绿水青山保护下来。要激活龙泉自有的生态产业、美丽乡村文化内涵,弘扬“剑瓷精神”“老区精神”,发扬“长寿文化”“养生文化”“耕读文化”“慈孝文化”,形成文化向心力、感召力。要让更多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退休人员在“乡愁”“乡情”的感召下,携带资金、技术和人力资源返乡,回乡创业发展,进一步壮大乡村振兴、城市复兴的人才队伍。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7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