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聚力深化政治巡察 始终高擎震慑利剑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叶鹏飞)10月15日晚,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我市2018年度第二轮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松平、翁志鸿、雷超、郑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巡察组组长关于对市经信局、安监局、新闻传媒中心、总工会4家单位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顺发对前阶段我市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巡察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关于县级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巡察标准严、办法实、节奏紧、成效大,巡出了威严,察出了声势。

  王顺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看齐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时代性和政治性,要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坚持“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全面深化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推进上下联动不止步、实现全覆盖目标不松劲,聚力深化政治巡察,始终高擎震慑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顺发强调,要突出政治效果,质效并举抓实巡察整改。巡察成果要真正落到实处,关键看整改,要害在责任。必须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紧抓住标本兼治这个“指南针”,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整改政治责任,督促其发挥“头雁效应”,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员和战斗员。个性问题要逐一对照改;共性问题要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笼子,进一步释放巡察制度红利。巡察办、巡察组要对整改工作持续跟踪督办,适时组织开展“再监督”“再回头”“再检查”,以问责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

  王顺发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联动建好巡察队伍。要紧紧扣住战术协同这个“主引擎”,抓住“联动”这个关键,在攥指成拳、快速合拢上下功夫,实现政治巡察和农村作风巡查上下“一盘棋”。要从强化巡察干部选拔配备、强化教育培训和强化科学管理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工作担当、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巡察队伍,为巡察利剑作用发挥提供坚强保障。巡察干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为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做出贡献。

  会上还审议了《中国共产党龙泉市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意见》《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关于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的暂行办法》。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7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