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庆丰收 迎重阳

欢聚一堂品新米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张望通讯员李露露)10月14日,城北乡新米节暨九九重阳节活动在大贵溪村举行,村民们和各地游客齐聚一堂,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上午9时30分,新米节文艺表演在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的独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外面的世界》凝聚了大量的人气,点燃了众人的情绪,大家忍不住随着音乐哼唱起来。紧接着,充满活力的舞蹈《青春》《光芒》等节目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让在场观众为之震撼,赢得阵阵掌声。

  丰收节的相约,少不了准备一顿新米宴。恰逢重阳节,村里邀请了全村老人和外来宾客一起,共同品尝丰收的果实。大家围桌而坐,讲趣事,话家常,其乐融融。红烧肉、西红柿炒蛋、猪肉荟笋干……美味可口的农家土菜端上餐桌,一些心急的游客便迫不及待地给自己盛了满满的一碗新米饭。虽然一道道都是家常菜,但是食材新鲜,大家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乐在脸上,纷纷对色香味俱全的新米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美味佳肴之后,就是欣赏乡村美景的好时候。行走在大贵溪村的乡间小路上,充满岁月痕迹的民房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周围群山环绕,溪水潺潺。田野里,金黄的稻穗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着挂满稻谷的“身姿”,仿佛向人们炫耀着丰收的喜报。

  “早就听说这里每年的新米节和重阳节很热闹,果然不虚此行。”游客李荣化说,这个活动更好地弘扬和继承了悠久厚重的中华农耕文明,也在潜移默化中将慈孝文化“种”进村民心中。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7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