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充分发挥蜂业的旅游功能

  演讲嘉宾:亚洲蜂业联合会主席王希利

  蜜蜂旅游业在中国已经有好几代的历史,在菲律宾、印度、泰国也有广泛的推广。那么,我将从这几方面介绍我们的蜜蜂旅游业:

  一、蜜蜂博物馆,蜜蜂文化园。就像我们在扬州开展的蜜蜂博物馆,目前,在中国,已经有很多这样的蜜蜂博物馆和蜜蜂文化园。通过养蜂业发展历史、养蜂业名人等内容展示,为大家提供一个丰富而有趣的蜜蜂文化天地,从而带动蜜蜂旅游业发展。

  二、蜜蜂蜂厂。在泰国的芭提雅,就有一个很典型的蜜蜂蜂厂。里面有一个蜜蜂园,美丽的姑娘把蜜蜂放在身上,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看。而在另一个蜜蜂园,那里有学习中心,里面有蜜蜂园秀、蜜蜂美女秀、蜜蜂餐厅、美容皂以及蜜蜂蜂窑等,其实这都是蜜蜂产业与文化、旅游的结合。大家用蜜蜂蜂厂来做旅游亮点,吸引游客前来游玩,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一大特色。

  三、蜂产品。在新西兰的蜜蜂产业是全球众所周知的,其中旅游业和蜂产品秀是他们蜜蜂产业推广的手段。许多地方有很多的蜂蜜秀、蜂蜜展、蜂产品展、蜂蜜比赛等,成了旅游中的重要环节,让普通百姓不认识蜜蜂的时候就认识了蜂蜜。

  四、蜜蜂与医疗。蜂疗已有几千年历史,最早在希腊,人们就利用蜂蜜和蜂胶将木乃伊保存下来。现在的蜂胶、蜂蜜在医学上运用也非常广泛。中国的福建、广州、昆明等地的蜂疗技术在世界上都很有名,在国外,就有很多中国医生,利用蜂毒和蜂胶预防身体疾病和治疗癌症。同时,蜂产品是非常好的天然型食用保健品。

  五、诗歌文化。现在有很多诗歌被翻译成英文,通过蜜蜂重要性教育可以宣传蜜蜂旅游业。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17 09: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