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格问效督治水 干群齐心护家园

  本报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叶慧娟)“村民门前污水管道破漏问题要抓紧解决”“村民鸡鸭不圈养问题不解决,群众意见大”“农户门前卫生打扫干净是参与‘五水共治’吗?”……今年以来,兰巨乡围绕村庄环境整治、污水整治“回头看”、“五水共治”满意度提升等主题,通过“群众提干部答”的形式,不定期开展“网格问效”活动。

  自开展“网格问效”以来,兰巨乡各村村民参与度广,提问积极性高,对“五水共治”短板问题、农户门前屋后环境卫生评比等,要求网格成员作出承诺、提出措施、解决反馈。各网格则不回避、不推脱,按照“网格问效”的程序要求,张贴整改清单,并落实责任人,限时处置办理。

  “将环境卫生大整治和‘五水共治’列入‘网格问效’主题,旨在尝试创新宣传载体,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投入、关注‘五水共治’,扩大宣传效果。”兰巨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乡治水办将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民“护河巡河”行动,不仅让乡村干部群众全面参与“五水共治”,还让他们在参与过程中看到“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带来的变化,感受“五水共治”成效、提升“五水共治”满意率。

  大巨村党支部书记余刊年说:“带头巡河、保洁,都得干起来、管起来,村民们时刻关注着。不定期开展的‘网格问效’,更是把村两委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环境越来越好,大家也越干越有劲了。”

  截至目前,兰巨乡累计巡河790余次,发放整改交办单9张,解决河道问题20余项。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19 16: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