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备受关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王苏珍通讯员叶永平)10月1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5个省市的参赛者报名,参展作品达到3000余件。

  “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历时40余年,是中国陶瓷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对繁荣中国陶瓷艺术、推动产业发展、培养和造就陶瓷艺术与设计人才等起到积极作用,吸引着全国各陶瓷产区、160余所艺术院校师生热心参与。

  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将于11月1日—4日在我市举行,参展作品范围主要包括陶瓷产品设计、传统艺术陶瓷、现代陶艺三大类,其中陶瓷产品设计类包括日用瓷(家居生活用瓷、酒店宾馆用瓷、宴会用瓷)、工艺陶瓷(陈设艺术陶瓷与文创陶瓷)和环境装饰陶瓷等。

  为全面展现全国陶瓷艺术家们的创意和技艺、实力和水平,我市精雕细琢建设青瓷展览展示中心。青瓷展览展示中心座落于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松溪弄区块广通街(沈广隆剑铺东侧),占地18000平方米,主色调定为青色,创意取自“龙泉青瓷”,着力彰显龙泉地方文化底蕴。在功能布局方面,充分考虑满足展会的各项功能需要,合理布置展品展示区、评审区、休闲区、志愿者服务区、室外舞台区。其中,室内展品展示区又为传统作品区、现代作品区、日用作品区、国级大师作品展示区4个区块。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共享共生——陶瓷材料创作的可能性”国际交流论坛、第四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等活动。同时,在城区、中国青瓷小镇等处,推出“对话与同行”国际陶艺展暨《海丝之路——宋元明时期龙泉青瓷繁华景象》专题展、“青瓷·品质生活”系列展览展示、龙泉青瓷复兴之旅—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开园、龙窑烧制青瓷作品拍卖等系列活动,展示龙泉青瓷独特魅力,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