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忘初心 匠新同行

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在杭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10月20日晚,钱塘江畔,作为“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子活动之一的“不忘初心·匠新同行”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在杭州瑞立江河汇酒店瑞立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丽水市委会主委计勇强,以及我市市委书记王顺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王顺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新的社会阶层剑瓷艺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王顺发说,正是不忘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初心,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变革创新,守正出新,才让剑瓷文化代代相传、历久弥新,并不断发扬光大。希望通过此次拍卖会,以剑瓷作品为媒,以慈善拍卖这一剑瓷文化新的表现和传播形式,进一步弘扬剑瓷文化蕴含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开放精神,打响龙泉“文化统战”品牌,扩大剑瓷文化的世界影响力和感召力。

  此次拍卖会精品荟萃,汇集了108位龙泉市青瓷宝剑大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偿捐赠的108件作品。不仅有徐朝兴、毛正聪等青瓷大师和陈阿金、沈新培等宝剑大师的力作,也有新晋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金逸瑞、王武、苏伟、吴致行,以及陈卫星、杨盛侃、张浩、汤忠仁等新生代工艺师的精品。

  在众多拍品中,不乏诸多珍贵作品,亚太地区手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朝兴捐赠的《仁者寿》正是其中之一,作品充分展现了他在制作工艺上完美的“跳刀”绝活,蕴含着“仁者有爱”思想。徐朝兴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剑瓷文化弘扬和产业发展,他们手艺人是受益者。这次活动给龙泉新的社会阶层剑瓷艺人参与公益、回报社会搭建了一个好平台,为剑瓷文化的传播和弘扬建立了一个新渠道。

  当晚,300多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拍卖会。“既能献爱心,又能淘宝贝,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我要点100个赞!”拍得4件拍品的李先生显得特别激动。他告诉记者,这些拍品在杭州运河天地展出时,他就十分关注,并做了许多功课。他认为,这次拍卖会传递的是暖暖正能量,是巍巍剑瓷魂,是浓浓人间爱。作为在外创业的龙泉人,能为家乡做点贡献,他觉得十分自豪。此次拍卖的108件作品,现场全部拍卖成功,拍卖所得的200余万元将以资金资助、冠名项目等形式用于龙泉教育慈善公益事业,为贫困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给予更多的心灵关怀和帮助。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