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懂得感恩 生活才能更美好

  近日,本报刊登了一篇我市一小学生写给诸暨市长的特别感谢信,信中的主人公是诸暨市草塔镇的一位重度残疾人,他身患重度残疾,却默默资助了这位学生5年。这是一个默默献爱心的动人故事,也是一个小学生心怀感恩的典范。

  有些人活了一辈子也不知道感恩的真正含义,有些人认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也有些人认为感恩就是简单的彼此寒暄,更甚有人说“感恩就是你帮了我,然后下一次我帮你”,仅此而已。然而,笔者认为感恩应当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抱着一颗感激之心去生活。

  学会感恩,是一个正直的人最起码的品德。我们要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一颗“感恩的种子”,并期待生根发芽,使他们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领导的知遇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从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动自己,关爱他人。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懂得付出,有了感恩之心,才会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回报社会,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让感恩的种子遍洒人间,让感恩的花漫山遍野,让感恩的情意谱写这世间最动人的旋律。

  栗子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