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流动人口和居住出租房 管理服务工作现场会在龙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钟李佳)10月19日,丽水市流动人口和居住出租房管理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会议要求,要加强矛盾源头化解,结合“四个平台”建设和全科网格工作,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居住出租房屋管理,加强对居住出租房屋建筑、消防、治安等安全的审核把关,规范准入门槛。要严密高危流动人口管控,健全完善高危流动人口管控机制,维护执法权威和正常社会秩序。要深化居住证制度实施,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手续,积极拓展居住证功能,不断优化居住证办证流程,加快实现“跑零次”。要切实保障流动人口权益,积极引进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高低端劳动力素质和技能,不断补充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技能型劳动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流动人口和居住出租房管理服务工作中取得成绩。近年来,我市将居住出租房屋管理与平安龙泉“四个平台”建设相结合,通过物业委托、房东自营、代理经营和乡贤协理“四种模式”,积极推进流动人口和居住出租房屋管理工作,不断增强流动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剑池街道南秦联建房小区、开发区东盛标准厂房有限公司、城东警务室,具体了解我市流动人口、居住出租房屋的经验做法。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