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雨后的九姑山

  雨小了,撑起一把粉色的小雨伞,徜徉在九姑山的小径上。刚才那一场大雨,把天空洗得湛蓝无比,犹如一片蓝莹莹的大海,棉絮般的白云飘浮在这片一望无际的大海里,轻轻的,软软的。缤纷而下的太阳雨溅落在山石草木上,跳动着灿烂无比的光芒。

  路旁高大而有力的参天大树,遮挡住了我们的视线,放眼望去,就像沉浸在绿色的天堂之中。翠绿的竹叶相交成一个个不规则的图形,叶尖儿一顺儿朝下,排序得那么均匀。一朵朵野花经过雨水的洗礼,显得那么娇嫩,那么耀眼,斑斑点点地镶嵌在绿色的毛毯上,使绿色不再单调,反而给秋天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一路上伴随着我的是小小歌唱团,清新悦耳的歌声充溢着整片山林。能干的蟋蟀当着指挥家,有模有样地打着节拍——“唧唧吱,唧唧吱”;美丽可爱的小鸟竟任由它的指挥,兴奋地当着歌唱家——“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这时,调皮的雨弟弟又跑来凑热闹了,他轻轻地和着节奏——“沙沙沙,沙沙沙……”

  咦,哪儿来的“小刺猬”?原来是害羞的板栗,正咧开小嘴冲着我们笑呢!

  渐入黄昏,赶紧收拾心情,匆匆下了山。移至山脚,诱人的糖炒板栗勾住了我的脚步。于是乎,手捧一袋,剥着吃着……

  老师点评:本文的切入点很明确,主要写雨后的九姑山。从雨后的天空、植物、动物着手进行描写,动静结合,有声有色。综合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将雨后九姑山的景色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我们眼前。结尾意味深长,吃着秋天的果实,寓意对秋天的喜爱与赞美!

  市实验小学四(3)班叶晨伊

  指导老师叶羽聪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10: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