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天空之城

  小溪流水,小鸟鸣唱,太阳露出了红彤彤的脸颊,树林开启了新的一天。在一片树叶上,有一个幼小的生灵,没人注意他,没人理睬他,陪伴他的只有一个个动人的、美妙的故事,他就是一只文静的七星瓢虫——斑斑。斑斑爱听故事,他每天都去图书馆里听故事。有一天,他听到了一个美好、神奇,充满幻想的故事——《天空之城》,这个故事激发了斑斑对天空的向往。

  “哈哈!真好看!我也要飞上美丽的蓝天,和太阳打招呼,跟星星讲故事,听月亮唱歌……”

  光说不练假把式!斑斑真的回家准备粮食和衣物了,他把好吃的青草蛋糕和树汁装进了上面织着爱心的小背包里。

  准备好了,斑斑背着小背包,大步迈到家门口,他扇动翅膀,准备起飞,“5,4,3,2,1,冲啊!”

  斑斑像一支火箭一样真冲蓝天。一路上,他遇见了小蝴蝶,小鸟……他渐渐高过参天大树,啊!终于到了天空之城,天空之城上的棉花糖树,星星蛋糕,牛奶河……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哇!太美啦!”斑斑不由自主地赞叹道。

  斑斑先去玩了云朵蹦床,再去玩了滑滑的牛奶浪,最后去玩了旋转月亮……玩得满头大汗,不亦乐乎。

  玩了一下午,斑斑的肚子已经大唱“空城计”了。斑斑又去了餐厅,吃了星星爆米花、太阳牛排和月亮香蕉,他吃得狼吞虎咽,直到肚子大的不能再大了才停下来。

  后来,斑斑又帮太阳公公撒金粉,又帮月亮姐姐刷银光,帮雷公打鼓,帮云妹妹洒水……忙得背都弯了。

  晚上,天空之城的居民们都睡了,只有月亮还在外面讲着睡前故事,斑斑也躺在云朵床上进入了甜甜的梦乡,盼望着一个美好的明天!

  梦里,梦婆婆对斑斑说:“孩子,梦想你实现了,因为你心中有一棵梦想之树,每天都给他浇水、施肥、除害虫,更重的是你有一颗美好的种子,所以,你的梦想之树永不枯萎!”

  清晨的大地渐渐地睁开了那明亮的双眼,太阳也在照耀着每一棵梦想之树,让它开花、结果,绽放出它的美丽,展示属于它的光彩,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老师点评: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也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小作者将想象的翅膀插在了“斑斑”的身上,带领读者进行了一次奇异的游历。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天空之城”,愿童真童趣永远留在孩子们的心间!

  市实验小学六(7)班 项亦心

  指导老师 刘艳香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10: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