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滴水珠落了下去

  一滴水珠从天上的白云小屋里落了下去,落到一幢高楼大厦的楼顶上。它从楼顶往下看,人们撑着一把把五彩缤纷的伞在雨中行走。瞧!那个穿着红裙子的小女孩撑着一把粉色的小花伞在等哥哥放学。“哈哈,那个人可真厉害,连伞也不撑。”水珠扭头指着那个男子,哈哈哈地笑了起来。不一会儿,男子走进了一间小房子,水珠想仔细地看一番,却不小心又落了下去。

  这一次,他透过窗户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正在为他的宝贝孙子做点心,奶奶用她饱含了岁月沧桑的声音说:“孙子,你想吃点啥?”那个搭积木玩得正开心的小男孩不耐烦地说:“你烦不烦呀,我要吃面。”这时候,水珠刚想提醒小男孩不能对长辈的关心这么没礼貌,可是还没开口小水珠就落了下去。

  这一次,他挂在了一只大皮鞋上,水珠跟他回了家。回到皮鞋的家里,一双大而有力的手拿起一块擦鞋布,把它擦干,就这样,水珠就和擦鞋布呆在了一块。

  老师点评:小作者将小水珠落下去的这个瞬间切割成一个个慢镜头,融入自己奇妙的想象,为我们呈现了小水珠的一系列奇遇,文章充满童真童趣,读来其乐无穷。

  市实验小学三(3)班 项妍洛

  指导老师 洪益妹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10: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