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摔 跤

  在一块铺满青草的山坡上面,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正玩的起劲呢!我们跑着、跳着、叫喊着、欢笑着,热闹极了。

  只听见小林对我说:“你敢跟我比摔跤吗?”我两手叉腰,胸有成竹地答应道:“比就比,我还怕你不成。”我俩来到草地中央,其他小伙伴迅速围成一圈,形成了一个小擂台。

  小林弯着腰,弓着背,张开双臂,略略张开双脚,双眼直视“对手”。而我也做好准备,迎接小林的进攻。

  小林先发制人,像一匹猛虎直向我方扑来。我也不甘示弱,冲上去紧紧扭住小林。只见我用脚去勾小林的脚腕,小林就像个猴子似的却轻松一跳闪开了。紧接着,小林用脚一扫,我险些摔倒,但立马稳住身体,拍拍胸脯,哈哈乐道:“好险!好险”!

  在一旁看比赛的小伙伴们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声喊着:“小林,加油!用巧招呀!”这边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小杰,摔他!”我俩听到小伙伴的加油声,摔得更加起劲了。渐渐地,小林有些体力不支,动作也慢了些,我看准机会,趁机用脚一绊,小林躲闪不及,一下子摔倒了,我胜了。

  小伙伴们欢呼着,祝贺着,大家都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老师评语:一个充满童趣的游戏,一场精彩异常的摔跤比赛。两个小伙伴比赛摔跤的场景生动有趣,其中的动作描写更是令人叫绝,“弯着腰,弓着背,张开双臂,略略张开双脚”,动词精炼准确,给读者展示了一场激烈的比赛,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而围观的小伙伴的侧面描写更进一步突出了比赛的精彩。这样的比赛,不可谓不让人拍手叫好!

  市实验小学五(7)班 吴俊杰

  指导老师 黄欣捷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10: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