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带队赴景德镇考察陶瓷文化产业

本报讯(记者 杨震山)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带领部分企业家、青瓷大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景德镇考察陶瓷文化产业,对接产业合作、技术创新等相关事宜。考察中,吴松平强调,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根据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致力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工作”和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重现‘青瓷之路——开放之路’辉煌”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剑瓷精神”“老区精神”落实“丽水之干”,跳出龙泉看龙泉,跳出龙泉发展龙泉,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不断提升剑瓷文化的世界影响力与美誉度。


副市长杨洪斌参加考察。


作为拥有2000多年冶陶史、1000多年官窑史、600多年御窑史的景德镇,依托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产业特色,创造了“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繁荣景象。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景德镇国际商贸广场、陶瓷工业园区和中国陶瓷博物馆,深入市场、企业、车间,学习交流陶瓷生产工艺、展销模式和运营管理。吴松平强调,要深入学习借鉴景德镇开放包容、传承创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国际化思维、全球化视野,进一步认识、挖掘剑瓷文化所蕴藏的经济潜力和发展活力,深度开发剑瓷文化资源,充分利用剑瓷文化价值,加快发展剑瓷文化经济,着力把剑瓷文化产业打造成龙泉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最具代表性的黄金品牌。


陶溪川国际陶瓷文化产业园内工业遗产众多、历史记忆丰富,当中既有老工厂搬迁,又有棚户区改造,既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众创空间,又是打造“景漂一族”的精神家园。吴松平带领考察团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他强调,龙泉要围绕打造青瓷宝剑特色小镇和剑瓷文化产业园,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文化+设计”“文化+创意”,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力促剑瓷文化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发展。


在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习考察时,吴松平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破解青瓷产品易碎过重和剑瓷产业标准化生产等关键技术,积极推进技术革命、技术革新,推动剑瓷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在景德镇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式,参观了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22 11: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