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形式创新 内容丰富 全员参与

顺风实验学校第21届运动会胜利闭幕

  谱写激情运动乐章,鸣奏顺风青春旋律。10月17日至18日,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日子里,我市顺风实验学校成功举办了第21届运动会。

  这是凝聚力量、激发活力的体育盛会。今年学校运动会主题是“来顺风、看世界”,体现18个国家文化特色的入场式表演精彩纷呈;“南水北调”“集体跑操”等比赛现场激情飞扬,热火沸腾。全校师生参与比赛,拼智力、拼体力、拼毅力。积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运动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赛出“无体育不顺风”的学校体育精神。

  入场式:创意十足 十分惊艳

  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和热情洋溢的解说,国旗、校旗、本届运动会会徽、学校鼓乐队、50面彩旗队依次入场。

  大家期待已久的入场式表演拉开帷幕。一个又一个班级的同学精神饱满地来到主席台前接受检阅。

  心胸怀沧海,放眼看世界。节奏鲜明的英国踢踏舞、生动热情的西班牙舞蹈和斗牛表演、澳大利亚网球表演、欢快的苏格兰舞蹈、粗犷豪迈的非洲原始舞蹈等相继上演。鲜艳的服装、旋转的裙裾、飘移的舞步、生动的表情、精彩的表演,无不令人为之惊艳。还有熊、袋鼠、考拉、米老鼠、唐老鸭、希腊女神、非洲酋长等代表各国的卡通形象和人物穿插在表演中,令节目更生动有趣也增添了知识性。一些带队老师也完全放飞自我,装扮成非洲原始部落野人、朝鲜族女子等参与学生舞蹈。现场欢呼声、欢笑声响彻天际。参与检阅的市教育局领导和学校领导也并纷纷用手机拍下精彩画面。

  “篮球、足球、马球并称为‘阿根廷三大运动’”“意大利素有雏菊之国的美誉”……主持人悦耳的声音伴着同学们优美的舞步起伏。

  开幕式表演精彩炫目,展现出学校师生的朝气蓬勃和多才多艺。开幕式前的一个多月时间,每个班级师生都对要诠释的国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从地理位置到自然风光,从名胜古迹到人文风情,从历史文化到经济发展,都细细推敲后才仔细编排舞蹈和认真训练。“在研究探讨的过程中,师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合作共赢的成果,这就是最好的学习方式。”九年级学生小柳说。

顺风2018年10月19日t7

  运动场:精彩演绎奥林匹克精神

  “同学们在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练就健康体魄,为社会做出最大贡献。”开幕式上,学校领导鼓励大家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和顺风人充满活力和激情的精神风貌。

  学校董事长孙黎明宣布运动会开幕。

  赛场上,同学们激情飞扬、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实现着自我超越。

  趣味体育运动“南水北调”现场,4个班每班20人,男女各10名参与一轮比赛。只听裁判员一声哨声,在30米长的规定场地内,运动员们双手拿着水勺从起点小水池中舀起水,仿佛长了飞毛腿一般飞快地跑向另一头,将水倒入对面小水池后,又返回原地将水勺传给下一位同学。

  比赛的同学满头大汗,拉拉队员们热情奔放的“加油,加油”声不绝于耳,大家都为自己的班级同学打气,一轮比赛5分钟,裁判称水,重者为胜。得胜之后,旁观同学欢呼雀跃着,有的像奔腾在赛场上的小鹿,跑去拥抱比赛的同学,为他擦汗、递水。

  集体跑操比赛是顺风学校运动会的传统项目,跑操比赛现场,整齐的方阵,师生抬头、挺胸,随着节奏分明的哨音和响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有序前行。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跑步现场,同学们像脱缰的野马从眼前掠过再掠过……

顺风2018年10月19日t4

  本次运动会的一大亮点是,改变了以往“竞技运动”的传统比赛方式,以“全民健身运动”的方式展开。学校要求全体学生都必须参与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开幕式表演、长跑、集体跑操、立定跳远、实心球比赛、一分钟跳绳”等项目比赛,营造了“全员参与,人人都是运动员,人人都为班级争光”的良好氛围。学校工会还组织了教职工趣味运动比赛。

  顺风人:每天锻炼一小时 幸福生活一辈子

  顺风实验学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坚持让师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来实现幸福生活一辈子,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

顺风2018年10月19日t6

  10月18日下午,历经两天的奋勇拼搏,运动会胜利闭幕。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本届运动会全员参与,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大家在运动会入场式表演和运动赛场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热情高涨,全力以赴;所有师生齐心协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了团结、高效、文明的体育盛会。要认真总结本次运动会经验,进一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争取第22届运动会开得更好。同时,他希望师生们把运动会上焕发出的良好精神风貌,渗透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用最饱满的斗志、最昂扬的姿态,共创顺风实验学校美好的新时代。

  本版撰稿:项吴菊

  摄影:张路明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22 15: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