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即将接受国家园林城市复评,龙泉市又迎来一次“大考”

10月23日—24日

龙泉市将首次迎来

国家园林城市复评

届时,国家园林城市复评工作专家组将采取实地察看和查阅资料等形式,对龙泉市2015年以来国家园林城市常态化工作进行复评考核。

2008年

龙泉市启动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2011年12月

龙泉市通过浙江省园林城市创建验收。

2012年6月

龙泉市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园林城市创建成果。

2015年

龙泉市获得国家园林城市荣誉称号。

 近年来 

龙泉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大花园为目标,深入打造“城在林中、水在城中、居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绿色城市。

截至2017年底,

龙泉市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500.16公顷,绿地率达33.12%;园林绿化覆盖面积560.74公顷,绿化覆盖率为37.14%;公园绿地面积123.0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3.67平方米。园林绿地面积、绿地率;园林绿化覆盖面积、绿化覆盖率;公园绿地面积、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县级市前列。

 国家园林城市复评 

是对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一次检验。据了解,此次国家园林城市复评内容涉及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社会保障等七大类56项基本指标和1项综合否定项。主要工作包括城市绿化系统规划实施、修编及城市绿线管理情况,近3年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情况和城市绿地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和队伍建设情况等。

目前,龙泉市各有关单位正在准确上报资料,并做好台账资料和迎检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复评工作。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金兴鑫 叶蓓

编辑 吴必旺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20:40



龙泉政府网